璀璨的女王大人

布袋戏爱好者,努力产出的ooc辣鸡作者

【霹雳/燕冷】一次突如其来的约会(一个小小的小甜饼)

这样实在是很失礼,冷别赋一边默默想着,一边又替燕歌行斟了满杯,喝得浑身酒气,一举一动都不受控制,满口胡言乱语,最后席地而卧,鼾声四起,这种人生,实在是冷别赋从未预料,也从未思考过的,可怎么就,交到了这样一位朋友呢?

“冷别赋,你别总只看着我喝,自己却一口不喝,酒的滋味,也是人生的滋味,不喝一口,怎能察觉到其中的苦辣酸甜呢?”燕歌行笑眯眯的看着冷别赋,举起酒杯递了过来。

“如果人生的滋味是酒的滋味,那我不喝也罢。”冷别赋吐槽道,伸出手接过燕歌行的酒杯,放到一边,你如既往的打算陪好友消磨过这个酒气冲天的午后。

“喝完这一杯,接下来就请你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”燕歌行一饮而尽,把玩着手中的酒杯,冲冷别赋挑了挑眉。

轻浮!冷别赋心中唾道,面上却浮起点点潮红,“醉鬼也会有清醒的时候吗?”

“是醉是醒,又何必非要弄得清楚呢?走吧,我亲爱的冷大侠。”

实在是太过轻浮,自己怎会与这种浪荡子为伍呢?一边追问着自己,冷别赋已不由自主的起身打理好衣襟,“去哪里?”

“欸,问这么多,故事就没趣味了,就让我先保持一点神秘吧。”燕歌行痞痞的笑着,伸出右手食指对着冷别赋摇了摇,“还是快点走吧,否则天都快黑啦。”

“故作神秘。”冷别赋意外的吃这一套,他带着自己也未察觉的几丝笑意追了上去。

两人一路疾行,竟到了一座高崖之上,此时已近日暮,天际一片云蒸霞蔚,浑圆的落日收敛了白日的锋芒,沉寂成一轮温柔的圆,流连在天的尽头,渐渐消沉。

燕歌行一反既往的沉静下来,他寻了一片干净的石壁,潇洒的坐了下来,招手唤冷别赋,“好友,来这边,陪我坐一会儿。”

冷别赋有些意外,但他什么也没说,也并没有去挑剔这里干净与否,只是靠着燕歌行坐了下来,两人静静地,欣赏日落的光景。

夕阳终于燃烧殆尽,连最后一次光芒都被阒静的夜幕所遮盖,星子开始在夜空中闪耀,燕歌行躺下去。枕在自己的胳膊上,伸出一只手指去绕冷别赋的头发发。“好友,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来看日落吗?”

“你自然有你的道理。”冷别赋沉默了一会儿,温柔道。

“哈,好友,你还真是有够善解人意,不愧是我的红颜知己。”燕歌行死性不改,又开始调笑冷别赋。

“你还是闭嘴吧。”冷别赋无奈极了。

“其实,在很久很久以前,我曾经答应过自己的妻儿,要一家人一起出去看日出,可惜最终我还是失约了。”燕歌行看着漫天星斗,长叹一声,“人生有太多的遗憾,每一寸光阴都不许人去蹉跎,去拖欠,今天我突然想起来从未和好友你一起去看过日落,若是再说改天,改天又是何时?干脆就在今日,就在此时,恰巧我知道这样一片能赏美景的地方,恰巧你在,我便任性而为了。和我做朋友,辛苦你了。”

“和你做朋友不是一件辛苦的事情。”冷别赋摇摇头,下定决心也躺了下去,本以为会浑身不适,没想到眼界却变得一片开阔,他笑着说,“非但不辛苦,反而还很快活,和你在一起我学会了很多以前从未知晓也从未思考过的事情,说起来我要感谢你才是,带我来见了我之前未见过的风景。”

简直就像穷小子诱拐大家闺秀私奔一般,燕歌行摇摇头,好像要驱散这诡异的想法,两人沉默着眺望星空,远处星子闪耀,是否也像高崖上的这俩人,正在窃窃私语呢?


评论(1)

热度(21)